close


話說,星月『跳出門』後,走到自己房間外面的井邊,打了一桶水之後便走進自己的房間,他先把小貓西輕輕地放在桌上,把裝了水的木桶放在地上後,走到訪門前,把頭探出去看看外面有沒有ˇ人經過,在關上門。當興月關上門後,突然火光一現,咻的一聲,把小木桶裡的水加熱到理想的溫度,之後抱起小貓咪,放進小木桶內,一邊幫牠洗澡一邊唱著自己最喜歡的辭

「廣開兮天門,紛吾乘兮玄雲。
令飄風兮先驅,使涷雨兮灑塵。
君迴翔兮以下,踰空桑兮從女。
紛??兮九州,何壽夭兮在予!
高飛兮安翔,乘清氣兮御陰陽。
吾與君兮齋速,導帝之兮九坑。
靈衣兮被被,玉佩兮陸離。
壹陰兮壹陽,眾莫知兮余所為。
折疏麻兮瑤華,將以遺兮離居。
老冉冉兮既極,不??近兮愈疏。
乘龍兮轔轔,高駝兮沖天。
結桂枝兮延?,羌愈思兮愁人。
愁人兮柰何,願若今兮無虧。
固人命兮有當,孰離合兮可為?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楚辭九歌●大司命》
好啦,我幫你洗好澡啦!接下來......我幫你上要。呃,會有點疼喔,要忍一下。」

「喵—喵—喵—」小貓咪無助地叫
「在等等!在等我一下,一下就好!」星月看著小貓咪的樣子心疼的說
半個時辰後....
「好了!看起來非常完美!嘛,就暫時先這樣了,我有點想睡了,小貓咪,我先去睡了,你也要早點睡喔!」星月一臉睡意的看著小貓咪
「喵—」小貓咪叫的一聲當作是回應,星月走到櫃子前拿出了比較小件的毛毯,做成了一個小小的床,走回,把小貓咪放在小床上,拿一件小被子放在牠身上。完成之後,走回自己的床上睡覺。睡著睡著,星月感覺有點不太對勁,突然睜開眼,發現自己不在自己的房間內。她望了這個地方一眼,發現這個地方雲霧繚繞,好似沒有盡頭,而且有一個像人影的東西朝她走來。人影?星月全身戒備的義演不離的直盯著那道人影。
「歡迎來到我的王國。」當那道人影走道星月的面前後,率先開口
「你是誰?我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?」星月用戒備的眼神打量來人
「您不用這麼戒備我。我的名字叫炎,我的王。」男子恭敬的行禮
「『王』?」
「是的,您是我們的王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您有沒有聽過一個術者的故事?」聰明的炎當然知道她問的是什麼
「有,翼哥哥曾經對我說過。我記得好像是.....以前有一個國王因為太狂妄自大,所以天神派了一名術者到人間準備要消滅著個國王,不過人沒消滅,因為這名國王已經去世了,所以,術者就留下幫剛繼任的新皇一起治理國事。不久魔界宮主要一統三界,最後被術者封印,但這名術者也死了。故事好像就這樣吧?這跟你稱我為『王』有什麼關係?」星月搖搖頭表示不解
「在我們靈獸界,我們稱這個術者的後代為『王』,因為血統的關係,擁有『王』資格的人每一百年才會出現在這個人世間一次。機會難得,我們只要王出現就會請求加入那人的門下。不過,我們也是有看人的,雖說歷代的王都是力量非常強大的,但也有例外,有些王力量非常的弱,我們便會放棄這代的王。」炎一口氣介紹完
「等等,你是靈獸?」
「是,我重新在自我介紹一次。我的名字是炎,原形是鳳火冰鳥貓。在此情求加入王的門下。」
「你、你是鳳火冰鳥貓?那個難得一見的靈獸?」星月驚訝得說不出話來
「是!而且,我們今天才見過面。」炎點點頭有些神秘的說
「今天.....難道是?不會吧!」星月突然想到什麼,用訝異的眼神看著星月
「是的,我就是您今天撿回來的那隻小貓。」炎笑笑地說
「你.....那怎麼會被打成那樣?」
「因為我太餓了,幻化成神獸會耗費我的體力,所以我就....。」炎有些尷尬的說
「算了,我要怎麼給你證明你我門下人的人?」
「您有沒有隨身攜帶的東西?」
「有是有,不過你要做什麼?」
「請把它給我,就可以證明了!」
「好!」星月從脖子上捺下一個小小的隨身玉珮,遞給炎
「謝謝!」
「既然入了我門下,就不要用那們恭敬的語氣了!我以後就叫你小火兒,你就叫我星兒!」星月霸氣的說
「啥?」
「不准有意見!」
「是!」炎無奈的笑了
「喔!對了,我要怎麼出去?」星月再度環視了這個沒有盡頭的地方
「等等我會送您出去!」
「好!還有一件事。」
「?」
「你可以在現實中幻化成你現在的這個樣子嗎?」
「可以!」
「那我們就現實中見囉!」星月開心的笑了
「好!」炎看著星月可愛的笑顏,原本平靜的內心瞬間被激起了一個大大的漣漪
「走吧!」
「恩!」炎走過去抱住星月,手一揮所有東西都消失不見,伸手在星月身上點了一個昏穴
「晚安,好好睡吧!我的星兒。」炎抱起星月,放在她的床上,在她的額頭上親了一下,轉身走出房間,消失在夜色中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123456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